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

是晚跟Starbucks 國際咖啡大師 D.Major Cohen 學習品嚐咖啡



是晚多謝咖啡專家Starbucks邀請,跟國際咖啡大師 D.Major Cohen 學習品嚐優質咖啡。

怎樣為一杯優質咖啡?
1. 要有高品質的咖啡豆

2. 烘焙過程好重要,確保每粒豆都是「GOOD TO GO」。

3. 要對咖啡有熱誠,用心調劑


怎樣品嚐優質咖啡?
由於嗅覺記憶比味覺記憶多,先用鼻子「索」,然後大大啖「啜」,讓口腔試盡每滴咖啡,這樣才真正品嚐到咖啡精華!




Starbucks的咖啡豆來自不同產地,擁有獨一無二的香氣、酸度、風味及濃度,當美食配上一杯合適的咖啡,更能提升其味道層次。



左邊:危地馬拉安提瓜咖啡 (Guatemala Antigua)
啜下去酸度適中,口感細膩順滑,適合配吉士、薯仔、咖喱等享用。

中間:肯亞咖啡 (Kenya)
帶有鮮明的果香,濃度適中帶少少酸,適合配芝士蛋糕、麵包等享用

右邊:蘇門答臘咖啡 (Sumatra)
濃郁帶厚實,有一點泥土味,適合配磨菇、烤肉等享用。






想品嚐最優質的咖啡,可以到中環歷山大廈、銅鑼灣利園及尖沙咀加連威老道Starbucks品嚐尊貴的 Reserve™ ,Starbucks Reserve™ 咖啡風味獨特,味道細緻。由於產量稀少,因此只於限量供應。

在Starbucks ,員工得到一定的咖啡培訓及考試後,才可得到認可的咖啡大師資格,穿上這條黑圍裙!而當你在Starbucks購買了一包咖啡豆(250克),也可叫咖啡師為你將咖啡豆研磨呢!

今晚真的獲益良多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