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

老味道的金記冰室

公司在西營盤,離不遠的金記冰室,是我和同事們的lunch飯堂,金記冰室經翻新後,仍有不少捧場客(包括我),地方有點淺窄,座位不多,遇著繁忙時間,雖然要排一條小龍才可進食,但因食客快來快吃,因此也好快排到。 
這晚放工後,與朋友們又再來這裡一聚,這裡奶茶絲滑,靠到鼻子一索已索到陣陣香濃奶味,喝進口裡時味道濃郁,是我每次必點的餐飲。

餐廳環境仍保留著傳統裝修,包括地板和椅子。



我也喜愛這裡的羅宋湯,用料豐富,紅蘿蔔、洋葱、椰菜、蕃茄、薯仔等蔬菜加上牛尾,味道酸酸辣辣,可以見到火喉 ,薯仔也變了點薯蓉,飲完頗開胃,為正餐作準備。



今次點了「咖喱牛腩飯」,牛腩很嫰很入味。我多數會點咖哩飯,光顧得多了,連侍應老闆也記得我,老闆說餐廳的咖喱是由原材料煮六至八小時才完成這咖喱汁。我本身只能接受到小辣,這個帶點辣,我需配白飯才可享用,辣中帶甜,食完個嘴也有點辣,很醒胃! 
p.s. 個人喜好,我平時愛吃咖喱石斑飯多一點~ 嘻嘻~


晚市吃鐡板燒,這個海陸空雜扒跟薯條能滿足具「選擇困難症」的你,一碟有齊雞翼、豬扒、牛扒、西蘭花、腸仔、蛋、火腿、薯條,配蒜蓉汁/黑椒汁,用的是粗薯條,好咬口。

這餐牌的菜式用了46年,因此有些飲品是我們少見的,即管試試!

保衛爾牛肉汁,味道帶咸,似雞精味。
聽友人說以前的人物質不太豐富,因此有牛肉汁出現。

和尚跳海 (滾水蛋) 先攪拌,味道很淡,清香的蒸蛋水味,加少少糖去調味會更好。

總結:
1. 味道:我最愛的三寶推介:奶茶、羅宋湯和咖喱
2. 環境:地方較狹窄,期待有天能見到擴充的金記冰室~^^
3. 服務:侍應具人情味又貼心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