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

今期老夫子

今期老夫子有我的訪問,很榮幸有這個難得的機會
更能夠與小王澤老師合照!




老夫子一直陪伴我成長。



小時候,我喜歡慳著零用錢,去報紙攤檔買老夫子漫畫,坐在舅父的藥材店裡邊看鋪邊看漫畫,喜歡它少文字,劇情短且幽默,一本厚厚的漫畫,可以看很久,我還會跟著老夫子漫畫學畫畫,一書兩用。



 



從前我也愛看老夫子的電影,尤其是《山T老夫子》,總覺得老夫子、大蕃薯 和秦 先生幽默抵死,當時電視做這套卡通片,我就利用錄影機去錄這套電影,閒時重看。



 



直到最近,我再一次重看《山T老夫子》電影,雖然腦海裡依稀記得電影的劇情,可是感覺卻不一樣,體會到更深的層次,原來老夫子、大蕃薯和秦先生不只幽默抵死,且反映了當時的物價、民間的生活,諷刺時弊,就算套用在現今時代,仍不過時。



 



今年是老夫子五十週年,很高興我能參與其中,畫賀圖給老夫子,但願人人也是老夫子,擁有著不屈不撓的香港精神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