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

129-沙爹魚串

要說起小學陪伴我的零食,
沙爹魚串在我心中定必是首三甲的位置。


想起從前放學,回家途中經過一檔流動小販
那是賣零食的婆婆,那檔子擠滿各款零食,令人眼花撩亂,
深受同學們的喜愛。其中,最受歡迎就是這些「沙爹魚串」。


「五毛一支,一元三支」婆婆叫道。
超長的竹籤,每串大約由五塊的魚片組成,加上芝麻,
辣辣中帶點甜,很好味,價錢也很化算。


或許同學經過上課的兩個小息後,零用錢已所剩無己,
剩下的幾毛一元,乾脆便在這裡洗掉吧。


有時我會買一串,有時會一次過買三串吃,
趁媽媽不在,放膽地吃,才慢步回家,多豪邁。


不過,直至我升上中學後,經過零食批發店,
才驚覺,原來那些是泰國出品的零食,
一包有很多串魚串,也只不過售賣五六元而己,
原來,婆婆是從這裡入貨的。


12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! 婆婆也要賺錢嘛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i bought a big pack (like 30 sticks in one pack) last year in Sha Tin ~ so glad that's still available in market 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冇乜零食, 剩係飲可樂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唔食得辣~><
    所以對呢d好抗拒><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而家好似好少見了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好黏呀 ~~~~ >.<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好鐘意食架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現在好少見依隻食物.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思詩姐姐 ,Hi!
    我想請教一下咩係「 XD 」呀 ?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我o岩o岩才發現你個BOLG !! XD
    你畫果D畫好CUTE 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hehe..以前d野好平 幾毫就有@@ 唔似e家咁1粒糖都要幾蚊-3-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