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

甜蜜的楓糖


朋友剛從加拿大回來,送了一包「maple syrup」楓葉糖給我作手信。

這包價值加拿大幣3元 (即港幣21元)的楓糖,內裡有21粒糖果(即一元一粒)。

楓糖是由楓樹的樹液提煉,那種香味可不是一般的蜜糖能比擬。

整袋沒有花巧的包裝,只用一個普通膠袋盛載。

取一粒在手,未擦開已嗅到陣陣蜜糖味了 ^o^

把糖放在口,初時並沒有什麼味道,但經咀嚼後,漸漸滲透了陣陣糖漿味。

倒不如把楓葉糖叫作糖漿糖還貼切。

咦? 味道與m記的熱香餅糖漿差不多唷~~~

這種糖的味道是我從未嚐過的,甜味可以接受,而且真的十分好味。

但要注意,小心「痴牙」啊~

 

以上已經修改,謝謝Alien的更正~


6 則留言:

  1. 哇~~~好想食ar...... 楓葉糖...聽個名好浪漫ar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這叫 楓糖 (長一點會叫 楓樹糖漿), 是由楓樹的樹液提煉的. 這包糖果該叫 楓糖糖 而不是 楓葉糖吧? :) 我可是非常喜歡楓糖的, 那種香味可不是一般的蜜糖能比擬的. 想起之前 KFC 也有出過楓糖葡撻, 可是差不多吃不到楓糖味... :(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回alien, 咦咦?但佢d味道真係好似m記糖漿喎..咁即係m記糖漿d味好似楓樹味? 嘩.真的好甜好好味啊 那種香味可不是一般的蜜糖能比擬的 <== 對,好味過蜜糖,sweet sweet 謝謝你的更正 回赤紅瓶子, 我都覺啊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是的, 麥記熱香餅糖漿的味道是楓糖味的 ,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還是只是人工調出來的味道 :P 不過麥記的那些味道很淡, 就算有楓糖, 份量該也不多吧..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回ALIEN, 謝謝你的詳細解答^_^ YEAH~~~ 又學多一樣野喇~ P.S. 真係好好味架..值得推介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諗我唔會鍾意食。 因為唔鍾意食糖漿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