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5日 星期三

057-涼茶

「涼」即是寒涼,「茶」即是「茶葉」,「涼茶」即是把茶葉製成具有寒涼清熱、生津止渴的一種飲料。

媽媽閒時最愛煲「五花茶」,兒時不愛喝,看外表褐褐黑黑已卻步。加上媽媽的五花茶不愛下太多糖,苦苦的,更難喝。

小時候最愛到舅父的「藥材鋪」玩,幫忙打價錢,做店員,撕菊花。我們需要把一大餅的菊花,逐小逐小撕成一朵朵小菊花,再賣給人們。這小玩意一撕便需用幾小時才能完成,但我一點也不覺悶,還很享受呢!

如果想清熱氣,又離涼茶鋪頗遠,我會到超級市場買「鴻福堂的雞骨草」,我試過,功效與涼茶鋪的雞骨草相差不遠,不妨一試。

常聽說「廿四味」很難喝,我一直也不敢試。直至有一次我的喉嚨勁痛,朋友帶我到涼茶鋪喝廿四味,掙扎了很久,還要用提子乾送廿四味,味道雖然苦,但過了一陣喉嚨已明顯好轉了。

「火麻仁、廿四味、雞骨草、五花茶、感冒茶、清熱茶、銀菊露、夏枯草、龜苓膏、去濕茶...」 你喜歡涼茶嗎?

 

P.S. 好開心有2張畫作入了「YAHOO精選圖片」裡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